新闻中心
结对共建促帮扶 凝心聚力谋发展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赴南部县双峰乡寨山村开展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7:11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531日,刑事司法党总支书记、主任谢萍率党建工作组赴南部县双峰乡寨山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同时,系党总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送教讲学团”双峰乡小学开展了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工作组首先来到寨山村党支部,就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与村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沟通。现场查看活动阵地选址,结合村两委办公场所实际情况,提出了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的规划和布局建议。工作组还就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意见交换。四中队党支部书记黄通勇以“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给农村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持续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谢萍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关爱群众”活动。向寨山村5户脱贫户捐助物资并面对面交流座谈,宣传党和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沟通产业发展、生活难题等,为脱贫户排忧解难。

时值六一儿童节,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双峰乡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学习书籍、文具用品等物资。黄通勇、张璐以“阳光心态 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团辅活动,让同学们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学会接纳自己、释放情绪。刘娟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说起,通过通俗易懂的法治教育案例,有效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阶段,系党总支将按照党组织结对共建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结对,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