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刑事司法系志愿者参与国 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10:14    浏览量:[]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结合四川禁毒三十年重要时刻,为全面落实司法部、省禁毒委、司法厅有关部署,2022年6月24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在成都举行“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暨女性戒毒人员心理健康发展研讨 。

刑事司法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与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共同表演《茉莉花开》心理剧,心理剧《茉莉花开》以戒毒人员真实故事为基础,以场所生活为主线,运用心理技术,聚焦心理困扰,以舞台艺术方式呈现内在冲突与自我探索的心理历程,启发戒毒人员自我思考,挖掘内心力量,完成自我蜕变。该剧由省女所原创,民警与我系学生志愿者参与演出。表演取得了巨大成功,十分的打动人心!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一次深入人心的禁毒宣传,深刻揭示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又充分表达了禁毒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以真实故事为主,倾情演绎,突破心里防线,直击内心!

参与本次教育活动的同学有感而发:我有幸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我们通过心理剧的形式,向观众表达了“远离毒品,拥抱生活”的理念,为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起到了深刻的教育意义。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们将课堂所学的心理知识,运用到了心理剧节目当中。我能够参与到此次节目中,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禁毒志愿者,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禁毒就是一件背光前行的路,为的是更多人的光明路!我坚信未来的是一条绿色无毒的路!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参与者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大家全面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升了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