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第九期藏汉双语培训班到绵阳监狱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00: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司法部第九期藏汉双语培训班学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5月24日,学院培训处学员管理科、刑事司法系藏语言文化教研室组织培训班38名学员到绵阳监狱现场参观及业务交流活动。

参观中,双语班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绵阳监狱二监区的生产车间、生活区服刑人员的监舍及文化活动等场所。通过参观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对高墙内外的区别及监管工作的理解有了更深的体会,思想上引起了强烈的震动,也深刻感受到了监狱文化的发展进步。
参观后,绵阳监狱举办了关于管理藏族罪犯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绵阳监狱政委陈明武同志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从新康监狱到绵阳监狱的历史里程及监狱特色业务工作,并组织观看了绵阳监狱宣传片,直观展现了监狱建设发展的艰辛历程及规范管理整体情况。
下午,双语班学员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该馆以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史为主线,环顾当今世界高科技领域,用图片、模型、实物、声像等,生动形象地介绍核能的开发利用、核武器原理、激光武器、高功率微波武器等疾病概念和发展前景,展示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业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结束后,参观学员深刻地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日后将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