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携手合作 共建精品 ———全国司法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监狱执法文书》统稿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2 00:00    浏览量:[]

        2018518日来自全国9省市的司法警官院校的学者和来自行业一线的实务专家齐聚我院召开全国司法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监狱执法文书》统稿大会,会议由我院刑事司法系副教授、监狱执法文书主编严庆芳老师主持,教务处、刑事司法系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院领导就本次会议致辞,向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司法警官院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资源库建设、教材编写等形式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司法警官教育的发展。高职教育发展到今天为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高职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五个对接”行动指南,这就更需要老师们以高职教育的核心理念,紧扣教指委审定的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审阅教材编写,把好教材的质量关,为我国的司法警官教育出更多的精品。

会上,专家和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紧扣司法部教指委《教材编写要求》对教材的体例和章节设置、教材与实务部分脱节内容等进行了逐一的讨论和洗练。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已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良多,会议的交流成果不仅可以运用于教材编写,对日后的教学工作也有很多启发。通过一天的讨论、剖析、交流,《监狱执法文书》初稿顺利完成,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