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系学生赴川北监狱开展认知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22 00:00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对监禁刑的了解,更好地理解监禁刑和非监禁刑的差别,为今后从事司法行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620日下午,我系组织2017级社区矫正专业111名学生赴四川省川北监狱开展认知教育活动。

川北监狱对此予以高度重视,郑刚副监狱长亲自带队,安排教育中心、监区以及特警队多名干警组织引领学生们进行参观学习。学生们经历了AB门严格检查,列队进入监区,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监区配餐中心、监区教育中心以及监狱产业园区。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严格遵守队列纪律、悉心听取带队监狱民警的讲解介绍,对于不懂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深刻感受到“崇法厚德、砺志鼎新”的川北监狱精神,学习了监狱三个永恒意识、五精理念十大安全观四型监狱以及“五化”现代文明监狱的建设目标,体会到了监狱发展实际情况,对自己专业和个人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的规划。

此次教学活动是学院、监狱共同育人的具体体现,是我系贯彻落实教学改革的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联系,不断提升我系人才培养水平。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