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刑事司法系四中队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00:00    浏览量:[]

       在预示丰收的金秋世界,伴随着天高气爽,2018912日晚,刑事司法系2018级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在北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刑事司法党总支副书记谢萍、副主任顾文东、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18390余名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四中队中队长黄通勇老师主持。

会上,谢萍副书记代表全系老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刑事司法系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结构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 “为什么选择警校?”、“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的问题,引导全体新生进行思考,推动新生对自己大学生活作出规划。最后谢萍副书记引用儒家经典《中庸》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名句,对全体新生提出期许:要在成长之路上用努力与奋斗来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最终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一个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人。

接着,副主任顾文东就2018级新生的管理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指出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身份定位,要迅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从普通学生到警院学生的身份转变。要及时融入集体,做到令行禁止、整齐划一,遵规守纪,做一名合格的警校学生。并就刑事司法系历年专业设置概况、招生概况、深造渠道的要求,军训后学习生活管理制度安排以及本院与其他学校不同的制度规范等情况做了具体分析。

随后,我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通过图文展示和讲解的方式分别从专业的发展、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就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最后,四中队中队长黄通勇老师就专业调整,入党要求及途径,助学金评审等问题对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并从态度、意识、礼貌、纪律四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希望。

通过此次见面暨专业介绍会,我系2018级新生对于学院、对于我系、对于自身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定位,为接下来度过3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