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警院“抗疫”志愿者,青春逆行,勇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0-06-30 00:00    浏览量:[]

  2020年5月8日,丹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志愿者表彰名单发布,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刑事司法五中队兰卡泽郎同学因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获得表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兰卡泽朗作为在校大学生,同时又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县委办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到了丹巴县三岔河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来。整个志愿者期间,他一共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制复工人员信息文件400余份,走访外来复工人员200余户,张贴疫情防控告示3000余张,帮助大龄外来人员书填写健康责任书20余份。兰卡泽郎同学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兰卡泽郎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在大一上学期就申请加入了学院纪检部,负责协助学院教师对学生的警务化素养和纪律进行监督。冒着严寒酷暑在户外执勤、深夜还在寝室楼栋中督查就寝纪律是工作常态,兰卡泽朗却从未抱怨过辛苦或者劳累。
  谈到这些经历,兰卡泽朗说:“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但是身为一名警校生,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社区服务,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是我想做也应该做的事情。我的身边还有大批的干部、民警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在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