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结在党旗下,奋进在新时代,五中队开展“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00:00    浏览量:[]

  2020年6月18日,根据学院和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五中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线上学习的方式,以各区队为单位开展了“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此次活动共三项内容:学习入党誓词、感悟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各区队围绕活动主题,拟定学习计划、精心准备学习资料,根据各区队特点,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如:11班、19班的团支部提前查阅学习资料,团支书先学习理解讲话精神,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在学习中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在自主学习和辅助学习之后,引导同学们就学习中的问题交流讨论,互补式的交流讨论使本次学习不再是看了资料就忘的面子工程,而是通过先提问后解答的方式使知识深入人心,成为有意义的学习;13、15班则采用了直播“面对面”的形式,拉近同学们的距离,激发参与热情,除规定的学习内容之外团支书还准备了《优秀党员的先锋事迹》和《中国人民抗疫故事》等学习资料供大家学习,传颂先进人物的事迹,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优秀党员的形象,发挥榜样的力量。
  在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时,有的同学把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内容与中国发展的实例结合起来学习,真正意义上理解学习了讲话的内在意义;还有的同学将入党誓词用工整的书法进行摘抄,通过这种方式加深记忆。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活动的高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警校生应当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党的宗旨,在新时代书写下警校生的忠诚与奉献。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