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22:46    浏览量:[]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刑事司法系党总支积极行动,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谢萍主持,政治部杨红调研员莅临指导,全系教职工党员参加。

一、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

会上,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萍代表党总支作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开展情况。2020年,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继续着力建设“十个标准化”党支部,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纪律和作风建设为保障,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为手段,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员日常教育, 认真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把握新常态下党团建设新方向,构建起党团联动共建、各项工作共促的新格局。

二、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谢萍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总支委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政治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把自己问题讲清楚,把批评意见讲具体,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谢萍对党总支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第一,全体党员需加强主动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和关注时政新闻;第二,加强支部内的组织纪律;第三,加强党建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的充分融合;第四,加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原则,守牢底线,时刻警醒,坚定信念,奋力建功新时代。

三、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我系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认真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根据学院安排部署,各支部也积极召开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系总支委员分别到各所属支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在各支部的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本支部过去一年开展的支部活动、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报告,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强调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并结合支部工作的展开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各支部综合民主测评和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测评。

下一步,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将按照学院党委“四个围绕四个抓”的工作思路,沿着“一二三四”的实施路径,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焕发出来的积极因素,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对照工作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打折扣地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促进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BE547

(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143A2

(三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FA3F4

(四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B0D46

(五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