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2-03-11 13:42    浏览量:[]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和学院统一部署安排,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及各支部积极行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3月10日下午,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谢萍主持,政治部四级调研员杨红参加并指导了会议。


一、总结2021年度党建工作

会上,谢萍代表党总支作2021年党建工作报告。2021年,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核心,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握新常态下党团建设新方向,构建起党团联动共建、各项工作共促的新格局,在队伍建设、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志愿服务、服务行业、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各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被评为2021年度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组织理论学习

会上,谢萍组织总支委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蔡晓东先进事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后续继续学习提出了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三、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谢萍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总支委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政治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把自己问题讲清楚,把批评意见讲具体,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上,谢萍对党总支在党性锤炼、先锋模范、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查摆。谢萍指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思政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建议的三点:一、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支部建设;二、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展现形象;三、发挥制度作用,加强管理教育。也是我们系党总支前进的方向!2022年,我们必须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按照学院“十四五”既定目标,夯实党建基础,形成党建品牌特色;对标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着力产教融合,扩展行业合作服务;狠抓思政工作,注重立德树人根本。

最后,杨红对刑事司法系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民主,直面问题、分析到位、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四、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我系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系列文件。

根据学院安排部署,各支部召开了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系总支委员分别到各所属支部参加会议。会上,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本支部过去一年开展的支部活动、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报告,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强调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并结合支部工作的展开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自我批评。此外,各位党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随后,各支部综合民主测评和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步,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将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焕发出来的积极因素,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对照工作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促进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三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四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五中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