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调研走访岗位实习,共建高质量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3-09-26 16:19    浏览量:[]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院教学部署,了解学生岗位实习情况,2023年9月12日至26日刑事司法系谢萍主任等系领导带领教研室主任、中队管理教师、新进教师,协同学院教务处,共同组成团队分别前往十多所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对2021级岗位实习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

本次系列走访活动采用了座谈、具体岗位走访、实习生活环境查看等多种形式。通过座谈,走访团队对于实习单位对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的感谢,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工作学习环境、生活保障和具体工作开展等情况,向实习单位介绍了学院在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各实习单位相关领导在学生实习实训、报考就业、科研互访、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希望通过长期交流共建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深化“校监(所)合作”,从而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实效。实习单位领导对参与岗位实习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他们严格遵守相关纪律,主动作为,展现了警院学子优良的作风,并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在具体岗位走访中,走访团队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取学有所获,真正把“所学”转化为“所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实习当中去,不辱使命,满载而归。

本次岗位实习走访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走访团队还为岗位实习的同学们带去了香甜美味的月饼,送上了学院对于同学们的节日慰问。

通过本次对于学生岗位实习的走访,刑事司法系将结合岗位工作和用人标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行业的意见和需求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