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刑事司法系举办监所突发事件处置 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00:00    浏览量:[]

     111日,我系在北校105会议室举办了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项目建设研讨会。攀西监狱副监狱长蒋启兵、教育改造科科长孙斌、狱内侦查科科长蒋川、成都网力视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以及我系项目参与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刑事司法系副主任包杨川主持。

研讨会上,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萍首先致欢迎辞,对参会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是深入贯彻刘志诚厅长提出的“打造全国一流司法警校,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行业发展、培养创新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行业单位间的协作和交流,共同推进“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

随后,包杨川副主任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项目建设任务、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预期成效、建设进度等。

蒋启兵副监狱长详细介绍了攀西监狱突发事件处置程序、一分钟处置方案、各岗位民警履行应急处突职责等,他认为以VR技术为支持的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的项目建设,也是监狱工作今后的发展需要,通过参与项目讨论对今后监狱工作也是一个提升,表态将集攀西监狱之力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参会人员在遵循虚拟仿真实训项目“以实为主、以虚补实、能实不虚、虚实结合”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意见和建议。

在参观了正在建设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后,攀西监狱一线专家民警和项目参与教师同网力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初步拟定了罪犯哄监闹事、罪犯劳动现场火灾突发事件处置的脚本。

项目建设有了一线专家民警的参与,必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实现项目建设预期成效,离将项目建设成为全国司法类院校第一所具有领先地位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监所突发事件处置实训中心又近了一步。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