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提质培优项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02 17:03    浏览量:[]

  2022年5月30日,学院召开四川省教育厅提质培优项目“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现场验收会,刑事司法系、总务处、纪检监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经查阅文件、听取汇报、现场展示等程序,该项目已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顺利通过了学院验收。

  学院依托四川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的“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是全国同类院校中建成的首个司法类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包括了监所多种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虚实结合警械技能实训、激光影像射击训练、“新生之路”罪犯回归适应训练四大功能区块,有效支撑了校内监所相关专业的虚拟仿真实训教学。

  在实训中心基础上,依托提质培优项目,立项建设由刑事司法系具体承担的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内容包括:新开发司法类专业虚拟仿真教学共建共享平台,升级、迁移原实训资源;新开发职业暴露突发事件处置、狱内刑事案件侦查等实训项目;新增一批单兵实训终端。经过一年多建设、两批次验收,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建设任务。

目前“司法类专业虚拟仿真教学共建共享平台”正在对接进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未来,学院将持续投入,联合全国其他司法警官职业院校、司法行政单位,共建共享更多虚拟仿真实训课程及项目,推进司法职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监所突发事件处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也将朝着成为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努力。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