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忠诚尚法保平安,重能强警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6-30 00:00    浏览量:[]

  2020年4月6日,成都公安局锦江分局民警付家昱、闫茂林同志(二人均为我院刑事司法系五中队2016级毕业生)在春熙路巡逻过程中,迅速妥善处置了一起持刀拒捕袭警案件,受到用人单位嘉奖,荣立个人四等功。
  2020年4月6日当天,付家昱和闫茂林在派出所里值班,收到警情后,二人作为支援警力前去支援。
  春熙路是成都有名的商圈,每日客流量巨大。在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钟某在春熙路凤祥楼持刀毁坏财物,致使周围群众四处躲避。在到达现场后,付闫二人考虑到围观群众较多,随即疏散人群,并布置警戒线,同时对持刀男子进行警告。经过几番周旋,民警多次劝导无效,反观该男子的情绪却愈发狂躁。就在这时他突然持刀冲向了一名落单民警,该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倒在地。付家昱,闫茂林二人迅速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并将其戴上手铐。
  经查,该男子钟某某,37岁,本市人,有精神疾病史。目前,钟某某正在医院医治,无生命危险,已通知其家属。下一步锦江分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两位同学在危机关头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所展示出恪尽职守、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全体同学学习和铭记。
 父母眼中,他们是孩子,羽翼未丰,血气方刚。
 老师眼中,他们是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
 人民眼中,他们是英雄,迎难而上,义无反顾。
 危机之中唯有担当方显忠诚,面对险情,每一位人民警察都不会后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每一位人民警察都会不辱使命。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