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刑事司法系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15:41    浏览量:[]

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根据学院部署安排,刑事司法系认真组织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充分展现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组织专题学习

      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此外,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学院教学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忠诚教育、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

      以身边的典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四川教书育人名师包杨川为榜样,召开故事分享会,带动感召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先进教师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组织师生学习教育系统“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典型事迹。此外,积极选树学院“四有”好老师——刑事执行教研室、藏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杨立军,展现教师爱岗敬业新风貌。


三、师道传承赓续

      通过新老教师座谈交流、老中青梯队建设、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等,传承为师之道、赓续师大精神。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刑事司法系向我系退休教师发去祝福短信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福。此外,做好青年教师发展规划,帮助新教师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四、谈心谈话暖人心

      系部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各中队、教研室以及每一名老师的具体情况,掌握了各中队、教研室的运行状态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收集了关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中队警务化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形式的谈心谈话,帮助老师们梳理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指明发展路径,尤其帮助年轻教师在专业发展、学历提升、职称评定上进行规划,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以及发展方向。


刑事司法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和平安开学的紧要形势,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各项庆祝教师节活动,求真务实、勤俭节约,营造了教师节尊师重教浓郁氛围,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广大教师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