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与寨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2 08:35    浏览量:[]

为了更好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学院定点帮扶的寨山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0日至21日,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与寨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组织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系党总支部分党员、寨山村村两委和学院驻村工作队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铭记重大历史事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20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谢萍带队前往绵竹市汉旺镇地震遗址开展了“铭记抗震救灾英雄,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东汽厂区遗址、汉旺老镇遗址区和“5·12”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同志们强烈感受到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才能从地震灾难中迅速站起来,化悲痛为力量,取得了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

21日上午,三中队支部书记张杰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公报全文学习》为题,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课后,同志们开展了热议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双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岳帅文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乡党委、政府积极寻求将党的基层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寨山村一定要紧抓发展机遇,把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组织的核心战斗力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寨山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蒲凰明代表寨山村党支部及村民委员会向刑事司法系党总支赠送了题为“驻村振兴解民忧,心系百姓办实事”的锦旗。谢萍表示,系党总支将不负学院重托,以助推寨山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力促寨山村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会后,全体参会同志参观了学院校史陈列馆和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党员之家”等阵地建设。

下一步,刑事司法系党总支将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中,紧密依靠学院党委,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创新结对共建活动内容与形式,将党组织结对共建与乡村振兴更有效衔接,努力克服困难,为寨山村贡献出更多的发展力量。

                 (寨山村党支部向刑事司法系党总支赠送锦旗)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