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戒毒所 ——刑事司法系四中队行政执行专业参加省女子强戒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00:00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宪法,认知专业,随着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四中队行政执行专业的同学们于2018128日上午在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了“强制隔离戒毒所开放日”活动。

在现实生活中同学们对吸毒人员的接触极少,对吸毒的知识了解的更少。上午845分,同学们怀着紧张激动好奇的心情踏入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省女所管理区内宪法宣传栏、戒毒年画长廊、戒毒人员习艺车间、宿舍、戒毒医疗中心、康复训练中心、艺术矫治室等区域,直观感受了戒毒人员学习、劳动、生活情况。

在女所教育矫治中心,同学们参加开放日仪式启动活动。大家观 看了民警和戒毒学员的节目表演,体会到民警对戒毒人员的关心和戒毒人员戒毒的决心,也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戒毒的高度关注。开放日活动通过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将推动依法治省有序推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切实地了解到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新职能,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现在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树立明确的目标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戒毒场所的开放也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明白远离毒品的道理,让每个群众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让法律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